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仪器设备  实验管理  网络资源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正文
通知公告
近代物理实验室
2020-07-09 11:19  

近代物理实验着重学生综合实验能力的培养和提高,其内容涵盖了物理学的八个二级学科(理论物理、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原子与分子物理、等离子体物理、凝聚态物理、声学、光学、无线电物理)和现代物理十大测量技术(真空测量技术、X光测量技术、光谱测量技术、微波测量技术、磁共振测量技术、核物理测量及防护技术、近代电子学技术-弱信号测量技术和计算机技术、显微测量和成像技术、极端物理条件实验技术、传感器技术)及误差理论。许多实验内容较多,也较复杂,强调整体实验过程的完成,目的是锻炼学生的自学能力和独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当然对科研能力的锻炼和培养是很有帮助的。主要针对大三年级和部分参加创新大赛的同学。


服务教学
服务科研
服务社会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