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仪器设备  实验管理  网络资源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正文
通知公告
信息物理实验室
2020-07-09 11:18  

信息物理实验室由模拟电路实验室、数字电路实验室、微机控制技术实验室、计算机室组成。现有专职教职工2人,其中副高工1人,中级职称人员1人。实验室的总面积约为315平方米,现有仪器设备共339台,合计固定资产131.56万元。承担《算法语言》、《计算物理》、《数字电路》、《模拟电路》、《微机控制技术》等基础实验课教学任务及“毕业设计”、“大学生创新实验”等。几十年来,在实验室教职工的努力下,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本科生,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在面向二十一世纪的教育教学改革中,实验室瞄住了素质与创新教育的人才培养目标,以基本实验训练、设计性实验训练和创意性实验训练三大模块作为实验课程内容及体系改革的主体,从实验教学仪器配置、教学内容和教学手段三方面着手建设,加强学生的基本素质训练,提高实践能力,重点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学生可进行一些小课题的设计与实验,以着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突出创新意识的培养。


服务教学
服务科研
服务社会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