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仪器设备  实验管理  网络资源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机构设置>>正文
通知公告
医学物理实验室
2020-07-09 11:13  

我校物理课程的发展和历史沿革要追溯到齐鲁大学时期。齐鲁大学是由美国、英国和加拿大各国教会于1917年在济南建立的,学制7年,设文理学院、医学院和神学院。1952年,齐鲁大学医学院与山东医学院合并,并成立医学物理教研室,承担学校医学类各专业的医用物理学教学任务。

(一)1978年物理教研室领导因我室电子动态喉镜的研制、应用科研成果参加文革后第一次全国科学大会,并因此获奖。



(二)激光与妇产科联合成立激光医学研究室,进行激光医学研究、开展临床临床应用。

(三)1992年成立血液流变学实验室

医学物理学是一门实验性学科。医用物理学实践教学必须与学校的创建“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一流大学和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办学目标高度一致,据此,改变“验证性实验教学”为主思想,开拓“探索性实验教学”,培养学生掌握基本实验技能和基本知识,通过后者逐步培养学生的科学观察能力、逻辑分析能力、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以及综合应用能力。《医学物理实验》是医学类各专业及生命科学的一门基础课,在我校涉及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口腔、生命科学学院,9个专业,每届近千余名学生。



服务教学
服务科研
服务社会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