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仪器设备  实验管理  网络资源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科普教育>>正文
通知公告
V-MAX物理科学探究营(2023冬令营)开营通知
2022-12-27 10:57  

物理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学科之一,极大的推动着科学技术的创新与革命,有力的促进人类社会的发展和进步,物理在国家拔尖人才培养计划上担负着重大使命。为了丰富中学生物理科学教育学习,提高学生科学素养,感受物理学科魅力,现面向对物理有志向、有兴趣的优秀中学生开展“V-MAX物理科学探究营”2023冬令营活动。

V-MAX物理科学探究营中学员由教授指导下,探究奇妙的物理世界,云参观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在家即可揭开国内领先的高精尖物理实验设备的神秘面纱,与教授面对面互动交流,真实参与体验线上研究性物理实验和相关课程。


一、招收对象

1、省内外物理学科优秀的高一、高二、高三年级学生。

2、物理学科成绩优异且对物理学科具有浓厚兴趣的初三学生


二、营期特色

1、精准学科研学:精准聚焦提升学生物理实验探究能力,用实验进行实操学习;促进物理学科各分支融合;培养创新思维,搭建物理学习框架。

2、顶尖导师氛围:山东大学专家教授学者在线授课,高校学霸在线互动,全省优秀高中生汇聚一堂。

3、卓越人才特色课程:顶尖行业专家学者,打磨物理卓越人才特色课程。


三、营地内容

日期

时间

项目

内容

18日上午

9:00-10:00

开营仪式

山大物理学院领导致辞

10:00-11:00

云游大学

山大物理学院介绍

18日下午

14:00-15:30

前沿物理科学讲座

山大物理学院教授讲座

15:45-17:15

物理实验讲解

山大教授讲解特色物理实验

19日上午

时间不限

居家实验

学生居家完成实验

11:00-12:00

学习分享

山大学霸学习分享

19日下午

14:00-16:30

报告答辩

营员研究成果汇报、点评

16:30-17:00

结营仪式

山大物理学院领导致辞

注:具体课程时间和内容安排可能会有调整,以实际情况为准。


四、营地收获

1、高质量研究性学习报告

获得山东大学物理学院专家老师指导的高质量研究性学习报告,记录学生在物理课题研究过程中的过程数据,可为后续学术论文及研究写作提供有力支撑。

2、相关证书

(1)研究性学习证书:参与活动并答辩提交实验报告的营员获得山东大学物理学院颁发的“研究性学习证书”。

(2)优秀营员奖杯:为营地活动中表现优异营员颁发“优秀营员”奖杯。

(3)组织单位证书:为积极组织参与的中学和老师颁发“优秀组织学校”/“优秀组织教师”证书。

3、专家推荐信

营期内表现优异且被评为优秀营员的学生,可在营期结束后向主办方申请推荐信,山大教授通过学生营期表现进行综合评定,通过后可获得相关专家教授亲笔签名的推荐信。


五、报名参营

1、报名时间:2022125日至2023115

2、营地时间:2023118日至2023119

3、开课形式:线上形式(腾讯会议)

4、营地名额:200人(额满即止)

5、报名方式:下载填写报名表,发送至邮箱sdwuliyanxue@163.com

6、主办方电话 :18560235906 魏老师



附件【V-MAX物理科学探究营报名表.docx已下载
服务教学
服务科研
服务社会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