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中心概况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仪器设备  实验管理  网络资源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举行首届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仪式暨2018年年会
2018-11-19 10:15  

1117-18日,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大学)首届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仪式暨2018年年会在知新楼C座七楼会议室举行。山东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朱德建、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郁鹏、物理学院副院长司宗国、赵明磊,示范中心教指委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马世红教授、示范中心教指委委员南开大学李川勇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姜东光教授、山东师范大学高铁军教授、物理学院戴瑛教授、徐建强教授,以及示范中心教师代表30多人参加了会议。

在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仪式上,朱德建部长宣读了示范中心首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名单,并颁发了聘书。在随后的讲话中,朱部长简单介绍了山东大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对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郁鹏书记表示,首届教指委成立是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继评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通过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之后的又一件大事,在示范中心建设发展过程中有着重要的意义,示范中心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追求卓越、加快发展。

在此后的教指委2018年年会上,教指委委员们听取并审议了物理学院副院长赵明磊教授所做的示范中心工作报告,讨论通过了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8年年会会议纪要。教指委委员马世红、李川勇、姜东光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高考背景下本科生基础物理实验教学的思考”、“强调交流互动的本科物理教育”、“物理实验教学及教学团队的成才”的报告。山东大学徐建强教授和李茂奎高级工程师分别做了题为“对基础物理实验教学理念的理解与实践”和“物理专业协同创新育人模式的探索”的报告。教指委委员们在会议期间还参观了示范中心各教学实验室,与实验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对示范中心未来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

 

服务教学
服务科研
服务社会
版权